Thursday, February 3, 2011

♥ 兔年行大运:初一,初二

Hello 大家好!我也好久没blog了,因为新年期间我都很忙。
新年初一到初十五,几乎每一天都有活动,跟亲戚朋友拜年etc。
就先说除夕吧!只是我们一家人吃团圆饭,妈说要在自己家里吃才旺啊!哈哈!
你们知道为什么叫除夕吗?其实也叫做“守岁”。
意思是全家人团聚在一起,吃过午夜饭(团圆饭),点起蜡烛,围坐炉旁闲聊,等着辞旧迎新的时刻,通宵守夜,象征着把一切邪瘟病疫照跑驱走,期待着新的一年吉祥如意。
大家又知不知道新年是怎么来的?它有三个传说,我来说一个好了。
传说古代有一种凶猛的怪兽,人们叫它作“年”。专吃飞禽走兽和大活人。
百姓们就想出一个办法,每到这一天晚上,每家每户都提前做好晚饭,把宅院的前后门都封住,躲在家里吃午夜饭,由于这顿晚餐有凶吉未卜的意味,所以置办得丰盛还需在吃饭前供祭祖先,祈求神灵保佑,平安地度过这一夜,吃过晚饭后,谁都不敢睡觉,坐在一起闲聊壮胆,就逐渐形成了除夕熬年守岁的习惯。隔天,大家早早起来,如果看到大家相安无事,就拱手作揖,互相问好。所以现在我们就会有互相拜年的习俗了。
其实,我也是比东方美后Miss Oriental Queen 的时候才搜索到这些的。哈哈!

新年新气象!

喔! 忘了告诉你们我有了新床单。
我最爱的粉红。:)

我们的团圆饭是火锅·。

吃完就要拜拜了。


他们在猜拳,输的要点炮。好恐怖呃!

♥  ♥   ♥ ♥       ♥ ♥  ♥ ♥   ♥ ♥ 

大年初一,大家都怎么度过呢?照旧啦。。
一大早起来,打扮美美了,就向父母拜个年,拿红包哟!
我们都是跪着的,不懂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。哈哈!

Swizzle 也穿新衣,拜年咯!好可爱!

好像颁奖似的。哈哈!




我们四姐妹,轮流拜年。


妈咪好年轻,好漂亮!


全家福 #1

全家福 #2


全家福 #3
准备出发咯!老实说,我挺喜欢我的裙耶。呵呵*
喔对了!你们有发现到我的刘海不一样吗?长了?还是美了?
除夕前几天,我去Times Square, Hair Impression剪的。 不错吧?至少好过以前。。
但是我哥批评我的刘海剪得不好,修得不美。他说要帮我修。哈哈!




Opera 买的高跟鞋。好爱哦!






在亲戚家待了几个小时,Daddy 就邀请一部分的人过来我们家。
大概二十几个人吧,我家挤到爆!不过我喜欢,酱才是新年嘛!

我家的小院子。


他真的很可爱。观音手吗?哈哈!


大家一起吃火锅。旺啊!



到了晚上,叔叔请我们去“Heritage Hotel, 怀念居” 吃饭。
那边的食物还好而已,我觉得如果海南餐厅,还是Hai Nan Town比较好吃。
你们去试试看吧!就在QE II 旁边罢了。






不好意思!有点闷啊。。




哈哈!可爱吗?来一些丑的。



大家都在等食物。好饿噢~

食物来咯!

这一个好吃!

好爱这个甜品!

不懂是谁。哈哈。



我妈好正哦!

为什么我妈要躲在后面?哈哈!

大家都差不多同高了,小妹快点长大!

回家了还要赌博。烂赌鬼!哈哈!

晚安。

♥  ♥   ♥ ♥       ♥ ♥  ♥ ♥   ♥ ♥ 

大年初二,就是去妈妈边的亲戚了。哈哈!应该怎么说呢?
这次真的是全家人去拜年,Swizzle 还有两个印尼妹。呵呵*
今年特别多亲戚来拜年,好热闹哦!

挺喜欢这个打扮的。


超喜欢这件裙!在Gurney Kitschen 买的。我有好多新年衣都是在那边买耶。哈哈!
你们可以过去看看,它的衣服不错唷。

剪了这个刘海,我发现到我的脸有点不同。


两个妹妹都很美。哈哈!

全家人都来拜年咯!


妈咪好像抱不完酱。哈哈!



以前就说我好成熟,好老。现在,我变得最年轻的那个了。哈哈!



去下一站咯。。

很多人都过来这边拍照留念。Lol


肚子饿,来吃Hot & Roll。我以前最爱吃的。呃,现在也是啦。呵呵*


晚上拍又有不一样的感觉。浪漫?

妈呀!我的腿好瘦!开心死了!


请问这是梅花吗?

我的表姐,小时候是她照顾我的。赫赫*

晚上我们一家人和大姨,表哥表姐他们去极乐寺。
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观,去年是第一次,非常漂亮!
大多数槟城人都会过来参观,尤其是晚上的灯光简直美呆了!


非常壮观的观音塔。









许愿。

我也有许愿噢。我祈求爱情顺利?哈哈!祈求学业猛进啦!






好高好高的柱!

三妹拍的,不错!



刚从新加坡回来的乾姐,Ah Queen 姐姐,妈咪的乾妹。

原来观音后面是那么漂亮的!


妈咪一定投诉她的手臂好胖。哈哈!

大姨和她的子女。

左:我妈跟我的头发一样。              右:我的表哥和他的女朋友

妈咪说我们很好料,可以一只手拍完全部人。哈哈!












我爱妈咪!

灯灯好漂亮哦!



♥  ♥   ♥ ♥       ♥ ♥  ♥ ♥   ♥ ♥ 

就写到初二先好了,还有很多很多要blog。明天再继续吧!
拜拜咯!Xoxo

 Grac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