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12

♥ 善学院

One week and one week..Sunday again but rotting at hostel. What to do? :/
By the way, I'd been shortlisted for the casting of Nestle Bliss TVC but I cancelled it.
Bad luck again, I will be having tests after the shooting date so yeah.. *sigh
Well, just a short update about dinner with family at Sarkies Corner, E&O before I left Penang last month.
Not gonna show all the pictures I'd taken, simplify it will do.
Recently I'm lazy to elaborate much. Lol*

The night.

#chanel #ear #ring #gold #loreal #necklace

Loving my dress!



Random. Lol*



Jolynm sis snapped this. :)


My Mimi! #loves



Jolynn. Grace. Angeline

♥  ♥   ♥ ♥       ♥ ♥  ♥ ♥   ♥ ♥ 

Here comes the main topic of my blog post today. :)
那一天,我们一家人和契婆婆又去了霹雳珠宝善学院求孔子赐智慧
我们偶尔都会来这里拜一拜,男女老少都爱来这里拜拜。
但是很多居住在这里的人民都不懂有这个那么漂亮的孔子庙。

建立于1980年的善学院又称孔子庙,是霹雳唯一,也是大马唯一的孔子庙。
它也是珠宝(Chemor)闻名的旅游胜地,很多善男信女慕名到来。
怎么去呢?过了Chemor的巴刹,经过一个特别短小的火车隧道,左转进一个Junction直走就到了。



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能赐小孩聪明和智慧,孩子吃了庙里放置的“通灵糖”,协助考取好成绩!
当然,自己本身也必须努力读书啦。哈哈!比较顽皮的孩子吃了都变得比以前听话。
而老人家吃了可以防“老人痴呆症”,可说是有求必应。准不准就要你们去一趟才知道!:)




玉姐之称的潘群玉说,这都是从父母口中得到的讯息,令她更加相信世上真的有神的存在。
她还说,这间庙早前曾让多名昏迷不醒的病人苏醒过来,病患的家属回来烧香谢恩时才知道的,令她难以置信!我也觉得很奇妙!




善学院的建设,成立迄今已有30年的历史。当初从一间小茅屋,慢慢扩建到现在占地8英亩的善学院,这过程很不容易。
除了1980年落成的主殿,尚有玉皇宫殿,耗资200多万令吉,花了一年时间完成。
左边是文仙亭有请到文昌星君,鲁班先师,月下老人,神农药圣及华陀圣医助阵。
右边有北帝星君(财神爷)托搭天王,二郎神及天犬,紫微星君及炜陀将军助阵。
玉皇天尊座在大殿供给善男信女膜拜和求福。



很大的car park!


这个洗手盆不是洗手的,要有庙里的人给指示然后才可以洗脸。
洗三遍之后,对着镜子笑一笑,挺有意思的!:)



我属羊!

十二生肖的雕像。



此外,这里另一个特色就是设置在莲花池上,全长200多尺的“人间”奈河桥
也称为“消灾解难平安桥”。这条桥是不可以随便乱过的,切记!
过桥前,先向临桥的方向的观音娘娘及地藏王菩萨祈福。
过桥的时候,双手合十只可以往左边望然后直行走,为什么呢?
根据左为阳,右为阴的民间传说。过了桥,明天会更好!






来自国外的游客,新加坡,中国,印尼,澳洲,日本,韩国等地都会来这里膜拜。
但是本地游客还是占了大部分。孔子诞辰,观音诞,学校假期,人都非常多。

柯清芯 (领队,10年)
“很多游客回去后,发现她们的孩子成绩有所进步,而且也比较听话。有人更是到这里来后发了横财,所以每天要带团到善学院,反应都非常热烈。”

林荣祥 (领队,8年)
“因为善学院神灵的保佑,所有孩子都顺利升上大学,所以除了带队来之外,每年新年都会跟家人来烧香膜拜。”


一定要来哦!

KUIL SEEN HOCK YEEN
Opening Hours: 6am - 6pm
Address: 1 1/2, Railway Station Road, Kampung Cik Zainal Tambahan 1, 31200 Chemor, Perak.


♥  ♥   ♥ ♥       ♥ ♥  ♥ ♥   ♥ ♥ 

Stay tuned for the next post. :) 
Xoxo

♥ Grac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